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马光远:买房抓住政策窗口期,看准稀缺优质资产

和讯房产  2017-07-30 16:25

北京新房市场连续几周低位徘徊之后,近期呈现出周期性上扬势头,量价齐升的同时,以改善为主的成交户型拉动总成交面积出现超五成上涨态势。楼市的回暖,一定程度上表示拐点将至,也许将迎来上行期。近期,著名经济学家马光远先生在凤凰卫视铿锵三人行节目中,针对当前楼市进行了具有穿透力的分析,希望给大家的购房决策一些建议。

2017年适不适合买房?在哪儿买房?

马光远老师如是说:如果一个三线城市的人问我要不要买房子,我的回答肯定是现在可以,因为价钱没有那么高,如果买着住,没有一点问题;如果问在北京要不要买?我要根据你问的具体物业的情况、所在的区域、购买目的、资产状况等等一起考虑再回答,针对不同的人可能回答都不一样。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特点,在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有种物业是可以出手的,那就是那些在产业、生活配套、人口流动层面非常有希望的地方,例如有地铁、高铁接驳的枢纽物业,任何时候买都是没有问题的。

产调控有周期,抓住政策窗口期

从2017年年初开始,房地产市场进入了政策调控期内,那么未来呢?研究历史调控规律就能发现,没有任何一个调控能够超过1年,更别说两年,2017年年初开始调控,按照这个规律,明年必然要放开。调控政策不可持续,这是常识。

就北京来说,受限价政策影响,自去年“930”之后,北京颁发的预售证,大都以8万元6为上限,改善型住所的价格已经处于相当低的位置。根据相关消息,昆仑域预售证价格约为9.5万-10万,再加上前段时间拍出的东城区地块也突破8万。在一定程度上表明,北京楼市的8万限价可能将被突破。对于改善型购房者而言,这可能是最后的“窗口期”。

好城市的房产值得入手,主看长期稀缺价值

整个经济大格局中,美国城镇化完成多少年了?但美国的房地产仍然是支产业,而且不是就是第二,这是很可怕的。所以在这个大的格局下,大家一方面要看短期,另一方面要看长期稀缺价值。

马光远一再强调:在中国,好的城市非常稀缺,好城市的好楼盘也非常稀缺,核心地段的优质资产,在我们的资产配置里面永远都是不可或缺的。所以,在北京买房一定要买好地段、拥有好资源的好房子。

投资政策倾斜,南城成改善置业宠儿

正在急速发展的北京南城是值得考虑的区域,从2009年开始,政府做了3960亿的投资。今年4月,中央政府制定了“雄安新区”的千年发展大计,作为北京和雄安的正中过渡地带,南城正在迎接新的未来:京台高速2016年底建成通车,三环仅需要十;首都第二机场一期主体结构已呈现,2019年即建成投入使用;S6号线与8号线2018年建成通车;南海子公园二期即将建成,周边公园地产价值进一步突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