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实时】海宁2017小学、初中学区划分出炉!快看看你家门口是哪个学校

房天下  2017-04-28 14:58

今天,海宁市教育网发布了海宁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17年硖石、海昌、海洲和马桥街道义务教育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如此一来,今年的学区会有怎样的变化呢?让我们先看下具体内容:

小学学区划分如下:

1

点击看大图

一、小学学区

1.实验小学:海宁大道以东,铁路以南、文苑路以西、西山路以南,海昌路以西,水月亭西路以北、梅园路以西、联合路以北、文宗路以西、洛塘河以北;海洲街道联合社区的户籍新生。

2.紫微小学:海昌路以东、西山路以东南、公园路以南、建设路以西、硖石路以南,赵家漾路和农丰路以西,南苑路以北。

3.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海宁大道以东,洛塘河以南、文宗路以东、联合路以南、梅园路以东、水月亭西路以南,海昌路以西,南苑路以北、平阳港以西北、海洲西路以北。

4.南苑小学:海宁大道以东,海洲西路以南、平阳港以东南、南苑路以南,农丰路以西,新苑路以北、黑木板桥港以东、钱江路以北;海洲街道南郊、新庄和原新桥社区的户籍新生,硖石街道农丰社区(农丰路以西)的户籍新生。

5.桃园小学:西山路以东南、由拳路以南,长山河以西南、横塘河以北、赵家漾路以东、硖石路以北、建设路以东、公园路以北。海昌街道硖东社区部分(原农富、水产)的户籍新生。

6.鹃湖学校:海宁大道以东、由拳路以南、西山路以西北、文苑路以东、铁路以北;海昌街道金利、迎丰、硖西、火炬社区的户籍新生。

7.硖石小学:农丰路和赵家漾路以东,横塘河和长山河以南,环城河以北;硖石街道双合、赞山(高丰)、荷叶、联和、军民、永丰、南漾、杨汇桥、长田、西环村和群园、农丰社区(农丰路以东)的户籍新生。

8.文苑小学:海宁大道以东、钱江路以南、黑木板桥港以西、新苑路以南,农丰路以西、环城河以北;海洲街道东长社区的户籍新生。

初中学区划分如下:

2

点击看大图

二、初中学区

1.初中:海宁大道以东、铁路以南、文苑路以西、西山路以南,海昌路以西、南苑路以北、平阳港以西北、海洲西路以北;海洲街道联合、张店、伊桥村(社区)的户籍学生。

2.南苑中学:文宗路以东,平阳港以东南、南苑路以南、海昌路以东、塘南东路以南,钱江路以北、黑木板桥港以东、江南大道以北;海洲街道南郊社区,硖石街道的农丰、赞山(原高丰)、荷叶、联和、双合、军民和群园部分(原长园)社区的户籍学生。

3.硖石中学:海昌路以东、西山路以东南、由拳路以南、长山河以西南、碧云北路以西、塘南东路以北;硖石街道的永丰、南漾、杨汇桥、长田、西环和群园部分(原群利)社区的户籍学生;海昌街道原农富村、水产村的户籍学生。

4.紫微初中:海宁大道以东,海洲西路以南、文宗路以西、钱江路以南,黑木板桥港以西;马桥街道民胜、利众、新塘、马桥、正阳、柏士、先锋、新场、桐溪村(社区)的户籍学生;海洲街道的西郊(水产)、民和、双凤、金龙、新庄、东长和原新桥社区的户籍学生。

5.鹃湖学校初中学区与小学学区一致。

马桥中心小学、湖塘中心小学、海洲小学、狮岭学校、双山实验学校和马桥初中的学区,在教育局和相关街道的指导下,参照2016年学区执行。

三.招生要求:

一、招生学校

1.小学:实验小学、紫微小学、南苑小学、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桃园小学、鹃湖学校、硖石小学、文苑小学、狮岭学校、双山实验学校、海洲小学、马桥中心小学、湖塘中心小学

2.初中:初中、鹃湖学校、南苑中学、硖石中学、紫微初中、狮岭学校、双山实验学校、马桥初中

二、招生对象

初中新生为2017年小学毕业生;

小学新生为2010年9月1日~2011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

四.报名和录取办法:

(一)符合以下条件的新生,请携带相关材料于5月27日(周六)到所在学区的学校申请预报名:

1.具有“两证”(指新生具有四街道的户籍、父母或新生本人在四街道持有有效房产证件,房产用途为“住宅”或“商住”;按份额共有的房产,父、母、新生合计必须达到51%及以上;直管公房廉租房,且无其它房产。下同),且“两证”为同一地址的新生;按村、社区户籍直接划入相关学校的新生。

报名时请携带房产证、契证、土地证、户口本等原件和复印件。持直管公房廉租房房卡的,还须提供新生及其父母无房证明(由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窗口办理,下同)。

2.具有“两证”,但不在同一地址的新生。报名时请携带房产证、契证、土地证、户口本等原件和复印件。

3.父母及新生确无房产,且与祖父母(外祖父母)事实同住一处(新生户籍须在此房产内),能提供祖父母(外祖父母)有效房产证的新生。报名时请携带户口本、祖父母(外祖父母)房产证、契证、土地证等证件和复印件,父母及新生“无房产证明”。

4.仅具有本市四街道户籍的新生。报名时请携带户口本和无房产证明

5.具有本市非四街道户籍,父母或本人在四街道持有有效房产证件的新生。报名时请携带房产证、契证、土地证、户口本等原件和复印件。

如新生和父母不在一个户口本上,须提供其它亲子关系证明材料(户口本、新生出生证、父母结婚证等)。

符合以上条件在学区学校申请预报名的新生,如预报名登记人数未超出学校招生计划,则全部录取;如预报名登记人数超出学校招生计划,则由学校按条件顺序依次录取;当同一批次无法全部录取时,则按同批次中主要证件办理时间先后录取。学校未录取的新生由教育局统一安排。

(二)符合以下条件的新生,请于7月5日(周三)到相关地点申请预报名:

1.具有本市非四街道户籍,父(母)在四街道持有有效营业执照,或父(母)在四街道企事业单位持有劳动合同和缴纳养老保险的新生。

2.具有非本市户籍,父(母)或本人在四街道持有有效房产证件或父(母)在四街道持有有效营业执照且正常营业或父(母)在四街道企事业单位持有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同时,父(母)参加新居民积分管理并达到入学积分要求的新生。

符合以上条件的新生,如房产或营业执照或工作单位地址在“实验小学、紫微小学、南苑小学、桃园小学、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硖石小学、文苑小学、鹃湖学校、初中、南苑中学、硖石中学、紫微初中”学区区域内,且营业执照办理或社会保险缴纳时间在一年以上的(计算至2017年6月30日;社保须由工作单位缴纳,连续12个月以上,补缴无效)。非本市户籍新生父(母)还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由教育局统一接受预报名,地点设在海宁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其余新生,按房产或父(母)营业执照或工作单位地址到狮岭学校、双山实验学校、海洲小学、马桥中心小学、湖塘中心小学和马桥初中申请预报名。

预报名时请携带户口本、房产证、契证、土地证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保人的身份证。非本市户籍新生,须提交《海宁市新居民子女积分入学申请表》(由新居民事务部门出具),到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报名的还须提供《浙江省居住证》原件等材料。如新生和父母不在一个户口本上,须提供相关亲子关系证明材料(户口本、新生出生证、父母结婚证等)。

符合以上条件的新生,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批次依次录取。

(三)其它

1.特殊原因未办理申请预报名手续的新生,在8月11日(周五)到教育局指定地点办理补报名(海宁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补报名的新生由教育局统一安排。

2.少体校招生方案6月下旬报教育局,经教育局和文体局批准后实施。拟录取名单须在8月10日前报教育局,由教育局统一安排。

3.父(母)属于转业军人、引进人才和父(母)持有“直通卡”的新生,可依据相关政策,凭市委组织部、人力社保局等相关部门的证明,7月5日到教育局指定地点预报名(海宁市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教育局根据有关政策统筹安排。

五、公示和报名注册

1.各招生学校确定本校拟录取名单,上报基教科审核后,确定拟录取公示名单;统一安排的新生,由基教科向招生学校下发拟录取公示名单。

2.招生学校将拟录取公示名单在招生学校和新生毕业幼儿园(小学)公示,公示时间不得少于5天。

3.招生学校将公示后的拟录取名单上报基教科;基教科审批后将正式录取名单下发给招生学校;招生学校向家长发放正式录取通知。

4.学期开学前,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相关证件到招生学校报到注册。

本招生办法解释权属海宁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