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价太高?章丘称要为各类人才专门建设限价房

齐鲁网   2017-03-27 15:15

“规划建设20个重点园区,构建‘1+4+2’的推进体系,建限价房留住人才,”23日上午,章丘区召开招商引资暨实体经济发展推进会议,全面部署260亿元的招商引资任务,打响了全区招商引资战役,打牢建设济南(楼盘东部新区的经济基础。

构建“1+4+2”的推进体系落实260亿元招商任务

记者了解到,该区招商引资任务涉及合同资金260亿元、实际到位资金将达到210亿元。目前,中铁联运清洁能源总部基地等签约待开工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额达473.6亿元。蓝海领航、伊莱特高合金钢等30个重点在建项目,涵盖信息技术、绿色建筑、生物医药等多个产业领域。

为确保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达效,章丘构建“1+4+2”的推进体系,即,招商信息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一口收集,项目服务四类工作主体多头跟进,项目手续政务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室归口办理、项目建设“两办”督查室督促推进。

在四类工作主体中,区级领导层面,要求承担分管领域及全区交办的招商引资任务,跟踪项目、推进落实,并负责项目信息的提报、汇总、推进等工作。章丘要求全区24位区级领导牵头负责112个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当好运动员、不做旁观者。另外,该区以让群众和企业办事“多跑一次”为目标,构建真正的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章丘区区长韩伟说:“只要有利于经济发展、有利于客商投资、有利于项目落地,该简化的程序要迅速简化,该完善的机制要迅速完善,切实提高办事效率。”

规划建设20个重点园区 向12个产业重点领域倾斜

筑好巢方能引来凤。日前,章丘“双拆”已全面进入“清零”阶段,有效拓展了城市发展空间,规划园区平台促项目落地是关键。为此,该区统筹确定现代制造业基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园、山东大学科创小镇、基金小镇等20个重点园区规划建设任务。其中,重点向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新材料、绿色建筑、产业金融等12个产业重点领域倾斜招商。对20个园区的规划,章丘将一个体系抓到底、一张规划管到底、一张单子推到底,其中基金小镇、精工小镇、总部基地、新材料产业园作为“四个起步区”力争在五月份开工。

另外,在产业布局上,章丘将以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为招商引资工作的主阵地,主要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圣井片区重点发展高端教育、健康、研发、大数据、电子商务等现代服务业;龙枣片区重点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 建筑产业化等产业;刁镇新材料产业园逐步从精细化工向新材料转型;城东工业园更好的承接制造业项目转移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

推出一批限价房 让各类人才留在章丘

针对本区增长的房价,章丘将为人才推出限价房。随着撤市划区、山大落户、山财开工,轨道交通、有轨电车规划实施等利好因素,章丘出现了新一轮房价上涨势头,“这是符合市场规律的,不可逆转”。

针对高房价问题,章丘将对回乡创业大学生、各类高端人才推出一批限价房,同时谋划跟进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通过控地价限房价方式,以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让各类人才在章丘集聚创业提供便利,同时还将为困难群众推出一批保障房,解决有人买不起房的问题。“让外来人才留在章丘,让当地百姓安居乐业,这个城市才会永葆生机和活力。”章丘区委书记刘天东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