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扩大内需 促进住房租赁消费市场

钱江晚报  2016-03-05 09:16

“我国消费占国民生产总值为60%,而发达国家为80%,发展潜力空间巨大。”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认为,单一的购房开发模式,极大地透支了居民的长期收入,“现住宅按揭贷款总量已达到10万亿,严重挤压和抑制了居民的其他消费支出。”

郑雪君说,我国一直以来没有培育住房租赁市场所需的土地、规划、财政税收、金融的相关政策配套。要推动住房租赁消费市场发展,解决城市居民和农民工的住宅租赁需求,除中央提出的几项举措外,“我认为重要的是要改革金融和财税制度,出台相适应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红利。”

郑雪君提出了几条具体建议,一是为开发租赁房企业和投资购买房产进行租赁的机构和个人提供长30年的物业经营性贷款按揭贷款)。二是发展租赁房地产市场需要税收和财政政策的支撑。通过金融和财政税收政策的改良,既极大地扩大了消费,又释放了新的民间投资空间。浙江向来是改革探索的先行者,郑雪君建议,开展试点,突破发展租赁房地产制度的金融和财政税收的政策瓶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